元气森林乳茶

脑洞自存

一些原著里哈利夸奖赫敏的瞬间

原著里有一些很可爱的哈赫小细节:哈利对赫敏的赞赏和夸奖都非常自然。


哈利也认出了第二口坩埚里那慢慢泛着气泡的泥浆一般的东西,但他并不嫉妒赫敏回答这个问题。毕竟,在他们二年级时,是她成功地熬制出了这种药剂。


“我有一个最好的朋友也是麻瓜出身,”哈利说,“她是全年级最优秀的学生。”


“我和你相处五年了,怎么可能还认为女孩子不聪明呢?”哈利说,觉得被刺痛了。


她独自一人坐在讲台上,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黄鸟绕着她的头顶飞来飞去,显然是她刚才凭空变出来的。即使在这样的时刻,哈利也忍不住赞叹她的魔法技艺实在高超。


“——在城堡和场地上都不可以幻影显形,”哈利抢着说,“赫敏·格兰杰告诉我的。”

(像是在老邓面前炫耀“我朋友特别厉害”)


赫敏聪明博学,哈利天生带着光环,但他们不会互相嫉妒,也不会在彼此面前自卑,是一种比较平等的关系。罗琳也说过哈利的缺点是会偶尔自大,但我没觉得他大男子主义,他对于女性的优秀是一种很坦然的赞赏,并没有“你一个女人竟然能做到真是太棒了……”的感觉。

很多人说哈赫不能在一起是因为他们性格都很强势,但其实哈利日常是比较好相处的,而赫敏在哈利面前并没那么强硬,反而时常流露出柔软感性的一面(比如流泪、拥抱)。

在哈利差点死掉、魔杖断裂、对邓布利多狂生闷气时,肉眼可见情绪非常糟糕,赫敏都有些害怕,问他能不能和他说话时,哈利因为“不想伤害她的感情”说了“可以”。能感受到两个情况不佳的人努力维护彼此情绪的感觉,哪怕在这种情况下两个人都会照顾到对方感受,为什么会觉得他们因为强强配对而相处不来呢?

我也很不喜欢“大大方方是友情,小心翼翼是爱情”这种观点,有大方的爱情,也有拧巴的爱情,我更喜欢哈赫这种前者。

评论(25)

热度(1698)

  1.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